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尤敏的婚姻觀

 尤敏的婚姻觀

「拍了那麼些年的戲,也夠了!」芳齡二十四的新科影后尤敏,時不時被追問感情事,別於旁人東拉西扯不著邊際的打哈哈、兜圈子,這位時常扮演柔弱玉女的當紅影星,毫不掩飾自己「婚後不再拍戲」的堅定意志,即便宣告「婚後息影」的當下,連浮上檯面的對象都沒有!知道影迷對「婚姻課題」興趣盎然,尤敏索性細細說明到底,於是名為「尤敏何時披上嫁衣」的八卦報導,內文其實是「尤敏論女明星婚後之票房價值」條理分析。為一窺影后嫁期而購買雜誌的讀者,感慨文不對題的同時,卻對尤敏直率的性格有深一層的認識,從而對她數年後「曾經預言」的回歸家庭有所準備。

「我認為自己不是永遠活在電影界,退出影壇的時候,就想在另一個不同的環境生活,所以丈夫必須從事演藝以外的事業。」尤敏強調「婚後不想再與影圈有所關聯」,目的是希望能專心擔任賢妻良母的角色,體驗別於電影明星的人生。有鑑於此,記者推估她未來的丈夫「多數不會是圈內人」,只是「人們又不免想起她跟雷震的感情來......」身為當事人,尤敏當然明白媒體對她曾經(林翠的胞兄曾江)與現在(樂蒂的胞兄雷震)誹聞對象的疑惑,便不厭其煩地再次澄清:「我和他是止於朋友的感情,結婚是談不上的。」
儘管「婚後息影」無關票房考慮,但尤敏不諱言:「女明星一旦結了婚,對她的票房價值是否下降?在外國是不成問題的,但在此地便不無影響。」她解釋,此地(指港台星馬一帶的華語影壇)一部分觀眾是為了「喜歡某一明星而去看她的戲」,因此當這個女明星有了另一半,就會削弱對她的喜愛,這種現象是「絕對不正確的」!

投入影圈七年,尤敏從鮮少歷練的單純女學生蛻變為成熟有見地的一線女演員,對「演戲」也從最初不知怕的初生之犢升級至「越拍越驚」的亞洲影后:「我要對觀眾負責,對劇本負責,就越怕自己演得不好。以前開始拍戲的時候,一點也不覺得什麼,拍完了就算了,還覺得拍電影原來很容易的哩!」雖沒有演一輩子的打算,卻期許在影壇的每部戲都能有所進步,朝「好演員」的目標邁進:「演員與明星的距離是十萬八千里,一個好演員的藝術生命是長壽的、不朽的,譬如差利卓別靈、柯德莉夏萍,將來他們死後若干年,他的名字無疑將仍是家傳戶誦。......然而『明星』命薄如花,一眨眼就會給人忘記得乾乾淨淨了!」以事後諸葛角度,尤敏的說法確實不虛,而她自己也在有限的銀色時光盡可能綻放光芒,成為華人影史首位獲得金馬、亞洲兩大影展肯定的女演員。

「我相信,尤敏的影迷知道了她婚後不再拍戲的消息,大抵都會希望她不要那麼早便找到如意郎君的,這種願望,原不正常,觀眾的希望只是可以多欣賞她的演技而已。」報導繞了一圈,回到「沒有男友、婚後息影」的原點。有趣的是,或許為了安慰尤敏的廣大影迷,記者特地自製定心丸:「尤敏的電影生涯,正在方興未艾,際此風雲際會之時,她要多賺幾個錢,也是人之常情,要結婚也不會挑這個時候的。」對比文中尤敏強調的藝術追求,「多賺幾個錢」的說法固然真實,但也顯得有幾分畫蛇添足......

同時刊登:尤敏的婚姻觀
相關文章:
1.泛亞洲的玉女典型…尤敏
2.玉女…尤敏‧名曲賞析
3.不只是玉女…尤敏、周慧敏
4.影后的誕生…尤敏、張曼玉
5.封底故事…尤敏賣雪櫃?
6.愛的跨國旅行…尤敏主演〈香港之星〉
7.愛的選擇…〈玉女私情〉
8.婚姻的真命天女…〈快樂天使〉
9.被遺忘的梁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