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張仲文最怕熱?


張仲文最怕熱?

「這個成熟的,撩人的,有著豐滿而誘惑胴體的女人,預料將會是台灣獻給香港的一枚銀色炸彈,炸開瞭人們心扉,帶來一場震動!」發掘自台灣影壇的「最美麗的動物」張仲文,憑藉著性感豐腴的身材與灑脫誘人的氣質轟動港九,成為當時極少數受到香港影壇矚目的寶島影星。
短短兩年,張仲文主演的電影盡是令人想入非非的成語,諸如:〈地下火花〉(1958)、〈風情尤物〉(1958)、〈雙雄奪美〉(1959),〈風流冤家〉(1959)、〈模特兒之戀〉(1959)、〈想入非非〉(1959)、〈噴火女郎〉(1959)、〈豔福齊天〉(1960),基於「製片人和片商基於不願暴殄天物」的理由,她雖不至於脫光,卻也免不了多露,裸肩洋裝、自宅淋浴、山洞烤火、清涼泳裝、僅穿著男性白襯衫露大腿的風騷畫面,都是不可缺的養眼橋段。

 作為掀起國語影圈「肉彈」熱潮的第一人,這股由張仲文掀起的性感風氣越發盛行,起而效尤的女星不僅越來越多更越來越大膽,「裸露歪風」甚至引起新加坡政府的注意。1959年中,新國官方以「取締色情」為由,首度禁止多達30部的國語片上映,首當其衝的就是以此竄紅的張仲文。然而,危機有時也是轉機,尤其對亟欲擺脫固定戲路的她而言,恰恰是最心想事成的塞翁失馬。
數月後,深度性格刻劃的〈慾火焚身〉(1959)及文藝氣氛濃厚的〈曉風殘月〉(1960)相繼上映,暫時脫離「噴火女郎」身份的張仲文坦言:「我不敢說有把握,不過我已盡了我最大的努力,希望能演得好,打好這個新的基礎。拍完這兩部戲,我覺得很累呢!」儘管張仲文式片名的「風風火火」依舊,但此「慾火」非比「噴火」、此「曉風」非比「風情」,換戲不換名的善意謊言,正是肉彈女神轉換跑道的權宜之計。

「我應該算是最怕熱的女演員,因為除了洗澡以外,我應該是一年四季過夏天,不管戲中情節如何,但我卻必須找機會,設法把我的頭頸、手臂、胸脯和大腿等部分暴露出來,而且露得越多越好……」回首紅到發紫的肉彈時光,張仲文的「怕熱」評述相當寫實中肯,畢竟劇本裡有洗澡、游泳的安排,總不能穿著過膝洋裝入浴缸、套著寬鬆長褲跳泳池!說到底,露或不露都是票房考量,並非自己可以做主,一如她某次受訪時的神回:「據我所知,沒有一個女人是願意在銀幕上暴露的,除非她有『暴露狂』!」

同步刊登:【戀上老電影…粟子的文字與蒐藏】張仲文最怕熱?
相關文章:
1.1959年的肉彈危機!
2.最美麗的動物…張仲文
3.野性美…張仲文、鍾楚紅
4.性格決定命運…穆虹
5.台灣第一美人…夷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