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《青島自助超簡單》番外篇──拍蹦跳照第一次就上手(嗎?)

青島自助超簡單》番外篇──拍蹦跳照第一次就上手(嗎?)

常見活力四射的朋友拍攝蹦跳照,令人感受靜止卻奔放的震撼力,我雖喜歡欣賞,卻一直沒想過嘗試,畢竟自己身材高大,如此在眾目睽睽下竄跳,著實害羞得緊(請想像巨石強森拍蹦跳照)!這樣羞於見人的擔憂,在地廣人稀的石老人海水浴場煙消雲散,遑論到處跳跳跳,就是隨地滾滾滾也無人看到,於是,我人生的第一跳終於誕生。
就我稀少的經驗分析,蹦跳照要成功,竅門是得把握「(感覺上)搶先一步」的時機。旅伴的說法是,當她覺得我正在使盡全力往上衝時(請想像飛機起飛前的剎那)就按下快門,照片拍下的正是雙腳離地的飛躍瞬間。另一要點是得將腿彎起,如此可營造距離地點更遠(扣除小腿長度)的錯覺,感覺跳得更高。

望著得來不易的蹦跳照,由衷覺得我的臉部表情好猙獰,起跳前有舉重選手的感覺,跳起來後,好像連後面的房子都跟著傾斜,真是人跳勝天啊(大誤)!下回不只要記得跳,還莫忘記笑!

青島自助超簡單》(p.141)石老人海水浴場─望女石的蛻變
位在嶗山區的石老人海水浴場,以水清砂細、海天一色的天然景致聞名,目前發展為集度假觀光、沙灘海上運動於一體的綜合性休閒海灘。石老人的名稱源於一塊矗立海上的同名巨石,性質屬受海浪沖刷侵蝕崩塌後與岸分離的海蝕柱,關於它的來歷還有個淒美故事──相傳石老人原是住在山腳下的漁民,與聰明美麗的女兒相依為命,未料愛女竟遭龍宮太子搶走,父親在海邊日思夜盼,最終被龍王施展魔法、僵化成石。時空流轉,石老人周圍海灘已成為青島市民闔家共度夏季時光的首選之一,此情此景,相信思念女兒的石老人也會感到安慰。需注意的是,石老人的海象較一浴、二浴複雜,風浪大、暗流多,曾發生大浪將遊客拍倒致使嗆水的意外,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,切莫涉足未開放水域。

石老人海水浴場
位置:海口路一帶(黃海北側)
時間:沙灘全天;海上游泳71日至91509001800
票價:免費(寄存、沖水服務每次約¥30
交通:
l   公交青島大劇院站:104301304313321362386
l   公交石老人浴場站:都市觀光1線、317504
周邊:青島市博物館、青島國際啤酒城、嶗山自然風景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