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《青島自助超簡單》番外篇──青島涵碧樓之第一次當蘇武好險沒上手

青島自助超簡單》番外篇──青島涵碧樓之第一次當蘇武好險沒上手

青島行進入尾聲,由於「先苦後甘」的戰略施行得宜,致使最後兩天已無「任務」可供執行。既然如此,當然就得自己「沒事找事」,稍加討論後,決定乘公車穿過海底隧道,前往新開發的黃島區,尋找他鄉故知「青島涵碧樓」。故事開頭尚稱順利,過了隧道,一下子便到達黃島的轉運車站「薛家島樞紐站」,沒多久,順利接上公車808路,有位子有風景,接下來只需放空搭到涵碧樓所在「張屯嘴」下車即可……
看似順遂的情節其實暗藏兩大隱憂,一是公車上路後一路上坡,人煙越發稀少,而且通常隔7、8分才有一站,這表示屆時若想用走的回去「不可能」、搭計程車回去「攔不著」;二是公車屬於定時發車,尖峰時還算密集、離峰時可就動輒40分、1小時才一班,而我們到達的時間正是該睡午覺的下午一點多!


下車後,走沒幾步就見著「高不可攀」涵碧樓,電動鐵門與保全將非住客隔離在柵欄之外,遑論進去喝杯咖啡,就是逗留都沒地方待。時間尚早,旅伴與我決定沿著九龍山路繼續往前到公車下一站「竹岔島觀景台」,如此不僅可從遠處眺望涵碧樓,還能欣賞觀景台的風景。於是,我們就這樣毅然決然頂著烈日、迎著連續上坡,硬生生走了半個鐘頭。中途,除了越來越遠的涵碧樓,從頭到尾就只遇到兩個追星族,她們問:「妳們也是來看范冰冰和李晨麼?網上說他們倆兒在這兒拍片吶!」旅伴與我苦笑:「我們剛到,沒看到,什麼也不知道。」


一如預料,「竹岔島觀景台」除了公車站牌和一小塊空地,什麼也沒有,體力耗去大半的我倆一心想著打道回府,卻從公車時刻表發現一個極其殘酷的現實:「808現在從起點『薛家島樞紐站』發出,去到終點再繞回來,大概再等4、50分吧!」這殘酷真相,讓兩個亟欲逃離荒野的女人都傻了!此刻的我,腦海突然浮現「蘇武牧羊北海邊」的旋律,蒼涼感如出一轍,唯二的差別是,這裡沒有羊而且熱的很。

就在大太陽下等公車約15分鐘後,濃霧迅速由海面襲向陸地,能見度從還算清晰減至相當模糊。所幸,此時出現一位手持釣竿的阿伯,悠哉地蹲在站牌旁,因為這位「識途老先生」的出現,我們終於不用擔心無車可搭或錯過公車。又過了十餘分,808從濃霧中冒出,像救世主又像龍貓公車,短暫的牧羊幻想到此結束。

數分鐘後,氣力耗盡的兩女孩兒也在「張屯嘴」上車,不死心的兩人連珠炮式地檢討沒找著的原因,同時還緊盯快速閃動的車窗作最後掙扎,沒想到,還真看到三台停在路邊平台的褓姆車……「那肯定是范冰冰和李晨!」無奈巧遇來得晚、媽媽催得緊,女孩兒再不情願,也只得含恨而歸。

青島涵碧樓酒店
地址:青島市黃島區經濟開發區九龍山路277號
電話:+86 532 8316 6666
房價:8,000台幣起跳
網站:qd.thelalu.com/cn

相關文章:
1.《青島自助超簡單》番外篇──辣嘎啦一次就上手
2.《青島自助超簡單》番外篇──拍蹦跳照第一次就上手(嗎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